【狗狗洗澡】3次就上手!教你吹出蓬蓬毛

by renee

幫狗狗和貓咪洗澡都要花上2.5個小時,怎麼這麼難吹乾呀?一定是某個步驟做的不夠到位,才會這麼費時,沒關係小編是大家的靠山,跟著小編的教學,讓爸爸媽媽快速吹乾,又能吹出美美的蓬蓬毛吧!
帶上你的工具:吸水巾、風大的吹風機、小桌子、針梳(寵物專用梳子)、排梳(寵物專用)。
掃水機:風力強大,單價高,專門掃掉狗狗身上70%多餘的水分(寵物美容店家專用)

1.吸水毛巾擦3次

吸水毛巾可以加速後續吹乾毛的時間,擦3次毛髮不滴水,那就差不多囉~
寵物美容店還會再擦完後多一個步驟,用掃水機吹掃掉毛孩子身上的水分,相當的專業吧!
※部長:我發懶的時候就去寵物美容店家給漂亮姐姐服務。

2.桌子小幫手

經過寵物美容店大家都可以看到”桌上”的毛孩們都乖的像天使,在地上皮的像條蟲,沒錯 一方面有的毛孩子怕高變比較好控制,放桌上爸爸媽媽也以較好吹毛,另一人可以幫忙扶著注意安全,接著邊撥毛邊吹,像吹自己的頭髮一樣,吹乾到50%,摸起來潮濕潮濕的,保留一點水分,毛髮才不會定型,接下來就靠第三步驟!
捲毛狗:貴賓、比熊..等(毛髮乾容易定型)。

3.蓬蓬毛密技-邊吹邊梳!

蓬蓬毛的密技,絕招重點「熱風加針梳梳毛」,一個區塊一個區塊邊吹邊梳,讓寵物的毛髮在梳毛的過程中被熱風慢慢拉直,還可以吹到毛髮根部,全乾後記得拿梳子(排梳)從頭到尾幫寶貝梳過一輪確認沒有打結,完成後毛髮一定又直又蓬鬆!!邊吹邊梳好專業,吹毛事半功倍。

※小叮嚀:吹風機保持適當距離,上下左右小幅度移動才不會燙傷寶貝們,俗話說熟能生巧~大家不要氣餒,試試看,小編也是越吹越有心得。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