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掉毛超嚴重!五大原因別輕忽!可能是…

by M T

各位毛爸毛媽們!有覺得毛孩總是不停的一直在掉毛的感覺嗎?黏毛刷、吸塵器在家清不停,過了半天又毛毛滿天飛,這如果是在換毛季都屬正常情況。BUT!!!總算等到換毛季過了,為何我家的毛孩還是一直掉不停呢(崩潰) (|||゚д゚)這時毛主人們就要注意,可能是毛孩生病的徵兆哦!

原因1. 很少梳理毛髮

主人多幫毛孩梳理毛髮,可幫毛孩梳掉大量的廢毛,並且按摩身體,可以讓他們的毛更加強任何滑順哦!

原因2. 飲食不當

如果平時常餵食毛孩人類的食物,因調味較多且容易過油過鹹,會造成毛孩腎臟負擔;或是長期餵食單一食物,沒有適當的營養調配,這都可能引發毛孩掉毛問題。

原因3. 皮膚疾病

除了飲食,掉毛也可能是因為皮膚過敏或是皮膚病導致,而過敏的原因很多,像是環境、氣候、空氣,或是用了不適合毛孩的洗毛精都有可能。台灣的氣候又濕又熱,也相當容易造成毛孩皮膚問題,可以勤勞打掃環境,以降低毛孩的過敏原。

原因4. 缺少日照

毛孩照射陽光,可以將皮膚上的脂肪轉換為維他命D,有助於保持皮膚亮麗骨骼健康,讓免疫力上升。如果長時間待在室內缺少日照,就可能讓狗狗的毛掉不停。

原因5. 壓力過大

除了生理上的各種因素可能造成毛孩掉毛,別忽略毛孩的心理因素也可能是原因之一,可能是生活環境突然改變、有新成員、搬家、分離焦慮等等,讓他們的情緒處於緊繃害怕焦慮之下,建議可以多陪陪毛孩,幫助!他們穩定情緒哦!

如果換毛季過了,毛孩依然持續掉毛,毛爸媽可以觀察生活中是哪個環節造成脫毛,並且提供正確的幫助。如果情況還是沒有改善,那可能是毛孩已經生病了,記得儘早帶毛孩去給獸醫師檢查喔(ง๑ •̀_•́)ง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