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美容師的一天

by renee

跟著寵物美容師過一天

10點準時掛上open,披上圍裙,替自己綁上一個有精神的高馬尾,對著鏡子給自己一個大大的微笑,鈴鈴鈴~一早就來了第一位客人,嗨媽媽你是第一個欸~(笑)你最近還好嗎,咪醬需要洗澡還是剪毛呢?好的好的一個小時後可以來接唷,看著狗狗笑著進來洗澡,說不上來的快樂和心理的滿足,到了下午三點已經來了15隻小客人,寵物美容師的工作內容還有什麼呢?需要管理好時間分配交代助理現在該先洗哪隻狗狗或貓咪,才不會塞車,也需要承擔起指導助理的責任,助理的錯都是寵物美容師的錯必須一起跟客人道歉唷,只能提醒自己小心再小心,在零碎的時間裡花15分鐘吃完飯繼續接下來的工作,先檢查毛孩子身上有沒有外傷,過了一個禮拜後回來洗澡有沒有哪裡狀況越來越不好,ok都沒問題後,開始幫牠們剪指甲、拔耳毛、肚子毛、腳底毛完成洗澡前的基本程序。

寵物美容師除了洗狗剪毛,還要十項全能

鈴鈴鈴~外面的賣場有客人唷,麻煩招待一下,是的老闆,在小型工作室要兼做一點櫃台結帳是很正常不過的,這時得把手邊的狗狗好好地綁好讓牠乖乖地在桌上等你回來(摸摸),去外面跟客人寒暄幾句,閒聊的過程中又陸陸續續的來了幾個熟客,心裡惦記著桌上的小客人還在等我呢,要找時機切入打斷真的也是一門學問。

別再殺價了,寵物美容師的技術都是黃金

好巧不巧這時來了一位客人,帶來了一隻薩摩耶,劈頭就說,我剛剛問其他間剃毛1600你們便宜我就給你們用,這位可人兒已經來我們店裡第3次了,問的話永遠一樣,但總是問問就走,不知道是吃什麼長大的臉皮那麼厚,寵物美容師還要學會應對客人,減少不必要的糾紛,我們當然不同意殺價,前提是因為牠的薩摩耶會咬人,而且主人還沒有告知,害得我們之前的手真的差點廢掉,各位有良心的客人,價錢顯示在時間跟我們的技術,光一個C級證照的學費就要6萬塊,寵物美容師證照包含哪些?國家丙級、C級、B級、A級、教師級,每個級別的費用都要6萬起跳,錢都還沒來的及還掉還要被殺價(救命喔),如果你家的孩子可愛如天使,我們真的會偷偷送牠藥浴或Spa那都不是問題,你們默默的支持我們都看在眼裡,噓!幫我們保密喔~不能被其它客人知道哈哈。

就這樣在客人和毛孩子之間來來回回忙到8點下班,記得剛踏入這個產業時身體還沒來的及跟上這緊湊的工作,10點後必定倒頭就睡,我是全公司最早睡的,還記憶猶新大家都會問我晚上去哪了一整個消失,大家從那時冊封我為最健康的年輕人(笑)當時才22歲呢好懷念。

寵物美容師職業傷害

打滾邁入第3年,騎上機車會發現怎麼調整坐姿屁股都會往一邊歪,等回家照鏡子才被眼前的骨盆高低差給嚇了一跳,骨盆傾斜加上駝背,對年僅25歲的我來說真的是滿難過的,那時候是最愛漂亮的年紀,接著看看滿手的乾燥和裂痕,也從那時候開始洗狗洗到懷疑人生,不過也因此收到最多的禮物就是護手霜了,而且還都是免費的喔,朋友的溫暖來的總是時候。

寵物美容師對於過年既開心又害怕?!

百貨公司每個節日都是賺錢的好日子,在寵物美容界裡最大的節日就是過年,過年前的一兩個禮拜是我們營業額大增的時候,除夕前10幾天是不能排假的喔,連上10天班一天10小時一定得配合,我也會說這天是對助理的洗禮日,一年來都沒洗澡、全身打結、蟲蟲長滿身的狗狗貓咪,都會在這天出巡,過年說有多恐怖就有多恐怖,這關過不了的助理,大概過完年後就不會再來了…

寵物美容師的成就感來自作品、微笑

是什麼東西支撐我走過這五個年頭呢?我想『追夢人』求的是生活和心理上的平衡,希望能從客人身上得到最真實的回饋和發自內心的稱讚,過程中會剃傷也會發生其它意外,我很感謝善良的客人給予我無私的包容和鼓勵,讓我能一路慢慢地累積自己的作品集,當覺得自己好像在原地打轉時,翻翻四年前的作品照,就會有繼續下去的動力,自己找時間去寵物美容學院補習進修或是繼續上寵物美容課程(考證照),只有不停地奔跑,才不會使你留在原地喔。

擔當寵物美容師3~5年的時間,想創業開店的夢想時不時會冒出頭來,很多朋友一定也想過對吧?看著身旁朋友開始創業在FB分享店裡的裝潢、生意興隆,真的好羨慕喔,我們到底需要準備多少錢跟面對多少壓力才能讓人羨慕呢?
下一篇寵物美容師的未來發展內容幫大家整理出開店企劃書,創業前要保持冷靜、冷靜、還是冷靜~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