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奴辛苦了~狗狗剪指甲不流血技巧大公開

by renee

為什麼我家的狗狗在家裡跑來跑去,指甲還是那麼長呢?都有定期剪還是很長?
Q1:大多數家庭的地面都是滑面磁磚,無法讓狗狗磨到指甲,在家不管跑多快跑多久都是沒有用的,所以爸爸媽媽要到柏油路上散步至少20分鐘以上才能有效讓指甲自行磨損喔!!
Q2:有可能是因為狗狗的血管本來就很長,能剪的部分很少,就算定期剪指甲,並不會讓血管變短唷,有效讓血管變短的方法 還是要去粗糙的地面跑步或散步噢!!!

Step1.狗狗剪指甲、準備工具

只需要準備5樣工具,是不是很簡單,其實毛孩們還小時就要習慣剪指甲的過程,因為腳腳對他們來說很敏感,讓他習慣腳掌被觸碰,並拿著指甲剪餵小零食當作獎勵,這樣看到指甲剪就像看到零食一樣開心,讓剪指甲不再變成牠們的惡夢喔!!
止血粉:止血用 (按壓10-20秒) 就不會流血了!(止血粉是以燒灼的原理止血,所以奴才們技術變好後,就不需要再用囉~) 

Step2.狗狗是黑指甲、白指甲?

白指甲:白色透明的指甲,容易看清楚粉色血管的位子,粉色血管不要剪到,也不要剪得太剛好,要預留一點白指甲,以免指甲流血喔!!

黑指甲:無法從外觀看見血管,所以必須一點一點慢慢剪,直到指甲中間出現灰白透明的點,那個就是血管,就別在往下剪囉~
※ 新手飼主,剪太快沒對準,狗狗指甲剪流血麼辦?不用擔心,這時候拿出『止血粉』請壓在傷口上,效果很強、立即見效。 

Stept3.拿出磨甲器

爸爸媽媽辛苦囉,剩最後一件事,拿出磨甲器,把指甲磨平,最後抬起狗狗的指甲刮刮我們的手背,確認有沒有刺刺的,毛孩子就算大肆撒嬌,也不會刮到我們細緻的皮膚囉~
狗狗指甲太長會造成彎曲,最後插進肉墊裡,拔出來會很痛的喔,所以毛爸毛媽1~2週就跟著寵物語的步驟,一起照顧牠們的QQ手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