奴才辛苦了~貓咪剪指甲不流血技巧大公開

by renee

給貓貓剪指甲,幾乎都要號召全家人到一樓集合,畫面真的是熱鬧又好笑,但我相信對鏟屎官們來說是件非常頭痛的問題,因為60%的貓咪一定逃之夭夭,只留下滿手滿臉都是抓痕的我們,然後每天都在無限輪迴:『啊~別跑!!,可惡的大摳呆』、『別啃我的手…傻眼,乖辣!!別再動惹惹惹~』
奴才們看過來_貓咪剪指甲.3步驟!

Step1.貓咪剪指甲、準備工具

奴才們如果貓咪會啃你的手,請一定要記得準備「頭套」噢,除了避免留下吻痕,也能防止貓咪咬到指甲剪,造成濺血意外噢。
止血粉:不小心剪太短,流血時,趕快塗抹止血粉 (按壓10-20秒) 就不會流血了!(止血粉是以燒灼的原理止血,所以奴才們技術變好後,就不需要再用囉~)

Step2.大毛巾包緊緊

用大浴巾把他全身包住, 讓他仰躺在你大腿上,浴巾包得好小皇上就掙脫不了. 毛巾是為了保護奴才們,避免流血受傷,很有效的方法噢,連寵物美容師姊姊都很常這樣做,毛巾越厚越安全(過程會啃手的話記得頭套戴上)。
※方法:大毛巾先包住其他3隻還不需要剪指甲的手,接著把要剪指甲的手手拉出半截到外面就OK囉!!!剪完後,在把手塞回毛巾內(剪完的手要再包住噢!)。
換下一隻,以此類推,如果一人力氣不夠,可以兩人一組團隊合作,一定可以完成這個艱難的任務!!!!

Step3.貓咪指甲這樣剪、流血不用怕!

貓咪的指甲是白色透明的,粉紅色的地方就是血管,再下刀前看清楚血管的位置,不要剪太剛好,要預留一點白指甲,以免失手~
首先:
1.輕壓肉球指甲就會彈出。
2.快狠準,彈出後迅速剪下去,時間就是勝利的關鍵。(貓咪容易沒耐性)。
新手養貓的飼主,剪太快沒對準,貓咪指甲剪流血麼辦?不用擔心,這時候拿出『止血粉』請壓在傷口上,效果很強、立即見效。

貓咪如果指甲太長,會造成指甲彎曲,持續向內生長,長到肉球裡刺傷自己,所以要定期剪甲,維持血管的長度,不然血管會越長越長,這樣指甲就不能修很短了 。
邊剪邊給獎勵,讓貓咪有好的回憶,才不會害怕,不然皇上說我們在虐貓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