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寵物寄生蟲? 飼主預防知識【必讀】

by renee

夏天到了!
兩大惡魔非「壁蝨」跟「跳蚤」莫屬~
台灣的氣候炎熱潮濕,寵物即使沒有出門散步,在家也有可能會有跳蚤壁蝨,家裡有小庭園,或者爸爸媽媽外出時吸附在衣服上,從外面帶進家裡來的可能性非常高。

定期投藥預防

當發現毛孩身上有蟲蟲 ,就要有警惕,看到牠們一直抓抓抓 ~很痛苦,如果不積極解決,到時候跳蚤跟壁蝨也是會危害爸爸媽媽,跳蚤除了會讓您變成紅豆冰,壁蝨也會傳染疾給人類,不要輕忽囉,必要時定期給寵物吃藥或滴藥(蚤不到)形成保護,避免毛寶貝暖呼呼的身體成為他們的溫床了!!
蚤不到網址:https://frontlineplus.com.tw/ 

跳蚤

跳蚤是常見的外寄生蟲,能傳播傳染病和寄生蟲,牠們的繁殖能力也很嚇人, 母跳蚤會在寵物的毛髮下產卵,也會掉落在布、地毯上產卵 , 1至10天卵就會孵化, 變成蟲,大約需要17~21天,當發現有一隻跳蚤時,旁邊可能已有2-3隻正在覬覦你家寶貝的嫩肉,狗狗的用品及家裡地毯等物品都一定要去做烘乾及全面多次的家庭消毒,不然寵物洗完澡後,也是會再跳回狗狗貓貓身上~

壁蝨

溫暖的季節,是壁蝨覓食的高峰,夏天更是驚人,牠們是可怕的吸血鬼,更是疾病的傳染媒介,如『萊姆病』、『艾莉西體症』 、『焦蟲症』 ,數量不多的話,我們爸爸媽媽可以準備小夾子拔除,切記,不要捏爆壁蝨,蟲卵會跑出來,將壁蝨拔除後,丟入酒精裡浸泡讓他們暈厥,最後倒在馬桶裡。
※寵物語小學堂:壁蝨比跳蚤更危險更嚴重,其傳染的疾病更廣泛更難處理且死亡率高過跳蚤所造成的疾病。

請遠離草叢&潮濕悶熱的地方寵物上廁所真的不要去草叢裡打滾改電線桿或柏油路面,出門遊玩後,洗澡可以第一時間發現有沒有體外寄生蟲,可以減少蟲蟲找上毛孩子,替寵物除蟲是每位毛爸媽必須做的功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