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主都應該知道的「寵物洗澡須知 」!

by renee

幫毛寶貝洗澡,可以去除毛上的髒污並保持乾淨,也能使牠們保持好心情,不僅變得更可愛,身體也會更健康。(狗狗貓貓洗澡建議7-10天為一個單位)

出門洗澡雖然很開心,但在那之前,讓我來告訴爸爸媽媽洗澡前該注意的事項吧!!  

帶幼幼狗貓打疫苗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小狗狗、小貓咪都要打完針才可以洗澡,沒有抗體前,洗澡對他們來說是比較大的風險,容易被病毒入侵,嚴重可能發燒生病,施打第一劑疫苗的最合適時機,一般認為要滿6到8週,落在42天左右,少數店家會願意幫只打第一劑的小朋友洗澡,大多數的美容師姐姐還是希望小狗小貓,打完第二劑才有更佳的保護力,美容師哥哥姊姊說:捨不得牠們感冒著涼喔。 (打完後一週內別洗澡

先梳理毛髮

提前一天先梳理毛孩子的毛,這樣可使纏結在一起的毛梳開,如果連美容師也拆不開的話,那已經是相當嚴重的囉,也會影響接下來洗完澡,水分全卡在打結的毛髮裡,無法吹乾,造成皮膚病,更何況想要剪口愛的造型也會受到限制唷!

並檢查有無寄生蟲

跳蚤壁蝨太多(超過10-15隻)可能會遭到店家婉拒,原因是蟲蟲可能跑到隔壁的毛孩子身上,會對其他主人不好交代,也可以先打電話詢問店家,現場做檢查再決定,在家梳毛的同時順便檢查寵物身上有沒有寄生蟲,把毛撥開深至見到皮膚,有蟲蟲在爬或亂竄,應該先帶去給醫生檢查並處理,這樣才能降低被婉拒的風險,爸爸媽媽一定也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傳染給其他好朋友~

早起吃飯+上廁所

像人一樣,剛吃飽飯就立刻運動,脹氣或胃痛都會發生,所以寵物洗澡前應先提早吃飯唷,美容時間長短不一定,不要讓寶貝們挨餓哭哭,飽餐一頓後隔30分鐘,避免狗狗洗澡過程消化不良,造成嘔吐的情形,再帶寵物散步上廁所,讓牠排出尿和便便。

爸爸媽媽都記起來了對吧,那出發去洗澡囉,Let’s gooo!!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