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222貓貓日,一起跟我們的貓咪普天同慶

by M T

在日本,因為日文的「2」唸起來跟我們貓主子的模擬狀聲詞「ニャン」很接近,所以就把2月22日,222定為「貓之日」(猫の日)。

而這可愛的日子是由日本寵物食品協會設立,扣除商業目的以外,當然是希望人與貓和平相處。

而除了222以外,在日本,9月29日是你我都不陌生的「來福招財貓節」(来る福招き猫まつり)該節意義是是向平時給人們帶來福氣的招財貓表達感謝,也祈求招財貓持續的保佑。

國際上則是以加拿大的8月8日「國際貓咪日」(International Cat Day)以及美國在10月29日的「國家貓咪日」(National Cat Day)。

雖然說有貓主子的日子就是每天好日子,但不妨在這些特殊的日子,跟家裡的貓主子多一點儀式感。

與貓主子的儀式感,我們可以這樣做

(一) 早起動一動,逗貓棒一起做運動

有多久,都沒有拿起那塵封已久的逗貓棒,還是說逗貓棒都直接放著讓貓主子自行啃咬,少了互動性的逗貓,是沒有靈魂的!在特殊的日子裡,我們可以換一款新的逗貓棒,帶有羽毛或是鈴鐺,甚至是夾帶一點點貓草的,取代那些放著讓貓主子自己玩的玩具,可以時而出現,時而收起,讓貓主子來場久違的追趕跑跳碰的互動。

(二)運動完來點兩人SPA

跟人類一樣,貓咪身上也是有各種穴道,而牠們的屁股附近就有一個穴道,力道適中的揉壓跟拍拍,對貓咪來說就像按摩一樣,全身舒爽!尤其屁股尾巴附近神經分佈密集,對觸碰比較敏感,想像一下按摩在我們最敏感的地方,是不是光想,就覺得神清氣爽!

趕緊追著貓主子的屁股來,拍拍他們的屁股,他們越舒服,屁股是會翹得越高的唷。

(三)小確幸的下午茶點心時光

通常零食可以分為下面幾款,寵物肉乾、肉泥、罐罐、凍乾零食、寵物餅乾等等,在這一天,我們可以選擇喜歡的零食,跟貓主子一起享受午後的休閒時光。以零食來說,小編會推薦凍乾零食類別,因為添加的加工品比較少,主打原汁原味的凍乾處裡,讓我們在享受之餘,也不用太擔心主子的健康。

(四)跟貓主子一起睡場覺

有多久,沒有一起入睡?

那種你醒來我見到你,你醒來發現我盯著你的樂趣,都因為奴才要上班養家養主子,而成為痴心妄想。那就在今天,我們一起睡場覺,讓主子一起上床,一如往常地由他先選定喜歡的位置,畢竟今天是222「貓之日」,主子最大。

有趣的是貓咪選定的位置,是有背後意義的,其中兩說的是睡在奴才我們投的附近,一種說法是,主子已經認同你是他的像家人、同伴,非常安心的存在。

另一種理解則是,頭頂是人最重要的部位,也是一種地位的象徵,若貓主子睡在你的頭頂,代表貓主子覺得在家中的地位高人一等,真的把自己當主子了。要你打從心底的當奴才,好好伺候他們。

在2月22日的這天,看到我們貓主子的時候,別忘了給他們最真誠的感謝,感謝他們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往後,也請多多指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