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人的神祕尾巴語言,教你解讀狗狗的心情

by M T

­­狗狗不會講話,毛爸毛媽們要想了解狗狗的情緒,就需要靠平時的觀察,而牠們的尾巴就是一個表達情緒很重要的部位,同樣擺動尾巴,但不同的高度、擺動速度…其實都有著不同的情緒!

神秘的狗狗「尾巴語言」一定要快快筆記起來!

往上大幅度擺動尾巴

狗狗尾巴往上快速、大幅度地左右來回或搖成螺旋尾巴,還會搭配張開嘴巴吐舌、輕鬆走動的肢體,代表牠此時非常雀躍和興奮。這通常會是在主人或熟悉的人面前才會有的狀態。

往上小幅度快速甩動

如果狗狗把尾巴豎高且小幅度又僵硬的擺動,代表牠內心正十分緊張且警戒著什麼。如果又做出下趴拱背、豎耳低吼的動作,就要小心狗狗下一步會作出攻擊。

不安的自然下垂

狗狗的尾巴下垂通常暗示狗狗心情低落,有時還會緩慢地擺動,最常看到的狀況,就是當你斥責牠做錯事的時候,讓牠感到非常的焦慮、不安,害怕被處罰

下垂夾在雙腿間

狗狗在感到害怕的時候,常會把尾巴緊緊縮在雙腿之間,通常還會把耳朵向後貼緊,試圖把身體縮到最小。有句厘語就說:「狗夾著尾巴逃走」。

水平快速擺動

狗狗的尾巴呈水平且快速擺動,速度很規律,表情很放鬆,這其實是在對你釋出友好的態度,牠的內心正OS:嗨~我們做個朋友好嗎?

看完以上五個神祕的狗狗尾巴語言,你是不是對狗狗的行為有了更深的了解呢?不過不同品種的狗狗,尾巴的型態也都各有差異,可能還是會有些微不同,不過相信主人們只要肯用心觀察寶貝愛犬,即使只是一些小動態,主人也能讀懂自己家的狗狗語言哦!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