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熱熱…毛小孩也可以喝冰涼的水嗎?

by M T

炎炎夏日,天氣又多變化,常常一下出大太陽,一下又下大雨,陰晴不定的,悶熱潮濕的感覺伴隨著我們,而身上汗腺不發達的毛孩,更是消暑不易!

這時相信很多主人都會想問,給寵物喝點冰水或吃冰塊到底可不可以呢?

一般情況下,給毛孩喝些冰水或吃冰塊都是沒有問題的,這能夠幫助他們降溫,也能補充水分,但注意~有以下狀況的毛孩不適合哦!

有中暑現象或剛劇烈運動

如果毛孩過熱或太喘,可能因為太急而導致喝的速度太快,份量太多,造成血管收縮,反而使身體更難降溫。

低齡幼犬

六到八個月以下的毛孩,因為腸胃還在發育,抵抗力也相對較弱,喝冰水可能會引發腹瀉,甚至發燒的狀況。

有呼吸道疾病

有呼吸道疾病的毛孩,因支氣管比較脆弱,突然喝進冰水,很容易引發咳嗽或打噴嚏,毛孩也會感到不適。

腸胃道較弱

與低齡幼犬相同,因腸胃道功能發展不好,喝太冷的水可能會使毛孩出現腹瀉的情況。

除了有以上狀況的毛孩需要注意,其他只要是身體健康,都可以在這炎炎夏日,體驗看看喝冰水或是吃冰塊唷!這樣做的消暑效果非常好,毛孩也會很享受!但當然也是有些毛孩會不願意嘗試,你家的毛孩有喜歡冰涼一夏嗎?!(๑´ڡ`๑)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