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溫柔的巨人,視覺衝擊反差萌緬因貓

by M T

根據農委會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站統計,狗、貓登記數量逐年上升,到了2022年已經接近300萬隻,超越全台15歲以下孩童數人口。

如果包含未施打晶片做登記的寵物,數字甚至可能達500萬隻以上,可見越來越多人選擇養寵物來陪伴自己。

尤其前幾年疫情的關係,導致宅經濟崛起以及孤獨指數破表,想要陪伴又要避免人與人之間的接觸,毛孩無疑是合適的選擇。

暫時忽略生育率低下所帶來的問題,今天要介紹小編最有存在感,反差感最大,讓你一次吸貓可以撐三天的巨型大貓,緬因貓。

世界平均最巨貓第一名【溫柔的巨人】

緬因貓是北美洲可追溯到最早的長毛貓品種,原產於美國東岸緬因州附近,故名緬因貓。

緬因貓是美國貓種當中數量最多的種群同時也是最老的天然貓種,除了其聰穎與活潑廣為人知以外,其獨一無二巨大的體型也令人過目難忘,更有個迷人有趣的綽號,「溫柔的巨人」。

緬因貓的公貓有時重達將近7~9.5公斤,母貓則相對較輕,平均約莫6公斤,成貓平均可以長到120公分,約莫是一個小學生的身高。

目前紀錄中最大的緬因貓來自俄羅斯,名為Kefir,2022年8月時重達12.5公斤,且還在發育期,體重還在持續上升中。

(原文報導 https://www.rbth.com/lifestyle/334660-meet-kefir-most-popular-maine-coon-cat-in-russia)

想要繼續關注Kefir的話,目前Kefir還未有自己的頻道,但可以追蹤主人的Instagram @yuliyamnn

緬因貓除了體型巨大以外,還是公認的好脾氣,如果家有其他小朋友的情況下考量養毛寵,緬因貓是不錯的選擇。他們個性沈穩,當飼主在忙時,是屬於可以自己跟自己玩的,但同時也心思細膩的觀察著你,一旦發現飼主情需有所低落,就會溫柔且主動地提供飼主巨大的貓咪行動充。

另外,緬因貓也是貓界智力數一數二精明的,只要花一點心思,要訓練他們非常的容易,也因此還有「貓界的狗」之戲稱。

如果家裡有了緬因貓,可以考慮斜槓一下,發展新技能『貓』毛氈。

因為緬因貓是掉毛量「極大」的長毛貓。鏟屎官除了鏟屎以外,還要非常高頻率的幫忙梳理主子的毛,避免緬因主子毛打結。

網路上有許多貓毛氈,但近年有一種配件『貓毛氈帽』,採用貓毛,做出個種造行的帽子讓主子們配帶,甚至還出書,下面跟有興趣的朋友們分享一下。

(https://lit.link/en/cathairhats)

Instagram可以追蹤日本攝影師 @rojiman 以及其妻子貓毛氈帽設計師@umatan,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設計以及噗哧噴飯的巧思。

最後的最後,不管您的毛孩子是哪一種貓,只要你選擇他加入你的人生,就要負起照顧他們一輩子的責任,千萬不能因為一時興起爾後又棄養。我們有選擇權,而寵物們沒有,大家都是成年人,要對自己的選擇跟決定負責,在考量養寵物時就要審慎思考各種面向,最常見的就是經濟上無法負擔,畢竟寵物不像人,人類有國民健康保險,寵物一旦生病,醫藥費用就是接近萬元起跳,而吃食以及貓砂的生活用品也是一筆固定開支。

如果還不確定自己是否準備好迎接新的毛成員,也可以先以義工的方式,陪伴需要陪伴的毛孩子,以下介紹一個非營利的義工團–新屋貓舍義工團

臉書搜尋『新屋貓舍義工團』除了有貓咪領養以外,也有各種志工的參與機會,是想要接觸毛孩子卻又還不確定之下的一種折衷選擇。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