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再擔心養小孩就不能養寵物│教育部認證「養寵物提升嬰兒免疫力」

by M T

毛孩可愛療癒的模樣一直是很多人的心頭愛,但是在面臨懷孕時,卻常常會被身邊的親友”關心”,擔心寵物會使未來的小BABY造成過敏,或是覺得懷孕時不能養寵物,等等問題,但是真的這樣嗎?

NO~NO~NO~~~~

根據多項研究顯示,一些和寵物長大的孩子,其過敏和氣喘情況相比沒有養寵物的小朋友會減少出現!因為一歲之前的小孩每天都和毛茸茸的寵物生活,免疫系統隨之而變強,甚至跟小孩一起長大有許多你我都無法帶來的好處 ٩(。・ω・。)و。

好處1培養責任感

養寵物需要定時餵食、清理環境及排泄物、甚至是陪玩遛搭,在這個過程中可以培養孩子的責任感,完成工作,也學會尊重生命。

好處2培養自我認同感

當孩子能幫忙把寵物照顧好,和寵物有好感情,彼此親近依賴,這同時也能增加孩子的自信心及自我認同感,會讓人覺得心情愉快,也培養同理心。

好處3不容易變胖

讓小編最意外的研究數據發現,嬰幼兒在跟寵物接觸的過程中,會讓顫螺菌(Oscillospira)增加其他孩子的2倍有助於預防肥胖,甚至還在媽媽肚子裡時就有影響。除此之外,小孩跟寵物相處時活動量也會大增。

好處4緩解父母壓力

養寵物跟養小孩一樣,常常爸媽們陪玩到都快累翻了,兩個寶貝依然有滿滿的活力,如此把他們倆湊在一起彼此陪玩最適合啦!寶寶跟寵物還能培養出親手足的情誼,一起幸福長大,看起來療癒滿滿看起來真的很幸福。

好處5不易過敏和氣喘、增加抵抗力

過敏幾乎是每個新生兒的父母最擔心的問題之一,但根據研究發現,家裡有養寵物的孩子體內瘤胃球菌(Ruminococcus)是其他孩子的2倍,有助於較低童年過敏、氣喘的機率,所以其實讓小孩多多跟寵物接觸,是可以提升免疫力的哦。

baby and his puppy napping

每當家中即將有小寶寶降臨時,毛孩的去留就成為一大問題。但是毛孩也是家人,牠們是許多家庭在還沒有小孩前的忠心夥伴,很多人會捨不得在小孩和毛孩間做抉擇。從此不用再陷入兩難了!更別再因為結婚把毛小孩留在老家,或是有了小孩就要送養毛孩啦!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