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狗狗視訊竟然都不理我,別難過,真實原因是…

by M T

狗寶貝不在身邊,還好現在科技很發達,思念時就跟他來個視訊吧!

結果想不到……牠居然都不想理我了! (;´༎ຶД༎ຶ`)

別難過~~其實你的寶貝狗狗不是不想理你,而是牠們沒辦法在小螢幕的平板和手機上認出我們,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1.一顆比我手掌還小的頭在飄,到底想嚇誰呀

大家應該知道,狗天生是個大近視,加上手機畫質經過壓縮,就算認得出來,牠們的認知也無法理解,為何我的主人只有一顆頭,而且變的如此的小,還看不到其他的身體部位,整個超級詭異的!牠們就會選擇置之不理囉~

2. 照片還行,視訊怎麼不行了

靜態的照片出現在螢幕上,有的狗狗能夠看得出來,但換成視訊就不行了,好奇怪!這是因為人與狗的閃爍敏感度不同,狗狗對於影像的處理速度比人類快約25%。因此我們在螢幕裡越是對狗狗做出動作或是招呼,狗狗看來越是頓卡、閃爍,甚至只有一堆無意義的形狀燈光詭異影像而已。

3. 看得到聞不到,這一定是假的

前面說過狗狗的視力不好,很多時候其實牠們都是靠氣味分辨主人在哪裡,所以對牠們來說,視訊時,比較強烈的反而是眼前這台手機的味道,在他們面前晃來飄去的,根本無法專心認出你在那個小螢幕裡啦!

4. 大小很重要

狗狗透過小螢幕的手機、平板認不出主子,但像電視或電腦等大螢幕卻有可能可以,這是因為物體的實際大小對於狗狗來說是很重要的,這時他們能聽到主人說話的聲音,還有個正常比例的人影,甚至有些狗狗還會跑到電視後面,懷疑牠的主人是不是躲在後面呢!

所以,下次遠端用手機和狗狗視訊時,如果牠們都沒反應不想理你,別再急著傷心了!那只是因為牠們沒有認出是你而已啦!(≧▽≦)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