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糧評比大公開&貓食懶人包 |貓奴愛貓者看過來,怎麼幫貓主子準備食物呢?

by M T

貓奴們,今天給貓主子們都準備了什麼呢?

抓住主子們的心,先了解怎麼健康的抓住他的胃

不管是資深貓奴還是新進貓奴,又或是還在躊躇是否成為實際貓奴的你們,首先,要先了解到,跟狗不一樣,狗是雜食性動物,只要稍微避開特定食物即可。但貓咪是非常純粹的肉食性動物,要讓他們吃得開心吃得健康要注意的點可是不少,不過這也的確襯托出我們貓主子的金貴。

基本上貓咪的食物裡最好含有 35-45% 的動物性蛋白質(肉類),才能維持正常的身體機能和健康的肌肉,這個比例是幼貓跟成貓都是一樣的。

不管是自己幫貓咪煮或者是要購買市售的罐頭、飼料,我們首先要做的就是先看營養標示標籤,看看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含量佔比多少,掌握原則「高蛋白含量、適量脂肪、低碳水化合物」,這樣是對貓咪最好的。

以一隻運動量適中的成貓來說,建議攝取量為,40到48克的蛋白質、14到18.5克的脂肪,8克以下的碳水化合物,換算下來,滿足貓咪一天所需的320 大卡。

如果實在是記不住,那我們首先從碳水化合物下手,因為過度的碳水化合物會造成貓咪身體上極大的負擔,容易引請糖尿病或是腎臟代謝問題,緊記著,碳水化合物8克以下的原則,控制主子們的營養攝取。(換算下來也就是25%以下的碳水化合物)

以下推薦幾款全都是台製MIT的貓咪飼料,各有優缺,也同時有不同價格跟口味,可以自行做選購

愛貓又可做公益 推薦一

品牌: 貓侍Catpool (官網: https://www.catpool.tw/)

品名:天然無穀貓糧(白貓侍)

售價:1200元1.5KG

貓侍料,為浪貓而生,專門提供流浪貓助糧的品牌

獨家墨魚汁成分,幫助提高免疫力,補充蛋白質

添加靈芝多醣體有助於提高抵抗力

採用無榖低敏配方

SGS檢驗報告,成分原料看得見更安心

貓侍料是專門提供流浪貓助糧的品牌,想想我們在購買飼料的同時,還可以幫助到浪浪,是不是有種讓愛傳下去的感覺,雖然價格沒有到最便宜,但想到可以幫助到其他浪浪,就一定要推。

室內貴族貓首選 推薦二

品牌:阿寶Abao  (官網https://abaopet.tw/M3T3x )

品名:肚肚派對無穀貓糧(貓吃肉)

售價:750元1.5KG

高肉量低碳水 (83%的高含肉量

適口性優良 (6mm的迷你尺寸

成份來源清楚

連營養保健成分也具有專利(日本裸藻、免疫型益生菌)

官網頁有附上產品的SGS送檢證明

主打貴族級別的飼料配方,適合家貓食用,配方原料皆有來源證明,安心看得見。飼料尺寸設計符合貓咪一口食用,避免飼料掉出降低細菌滋生。價格性價比不錯,另有一款貓吃魚的也可以試試。

超低碳水健康貓 推薦三

品牌: 怪獸部落(官網: https://litomon.com/  )

品名:98%鮮肉主食糧(貓族雞肉餐)

售價:980元0.8KG

業界最高98%含肉量

小於5% 超低碳水

72℃ 低溫慢烘,保留食材營養

0% 穀類、豆類

業界最低的碳水含量,讓需要營養調整的貓咪們在進食之間,也不委屈了自己。飼料聞起來有點像我們清粥小菜裡的肉鬆。以72℃ 低溫慢烘留住營養,價格雖然不算便宜,但適合為長時間食用過高碳水的貓咪們新的營養選項。(由於是超高蛋白,不建議體重過重的貓咪食用唷,雖然味道很香,但還是要請貓咪們先將體重降下來後在選用)

高規寵愛客製化 推薦四

品牌: 陪心寵糧 (官網: https://www.nu4pet.com/Shop )

品名:全齡貓無穀低碳貓糧(鮮雞野莓)

售價:600元1.0KG

可以客製化飼料的服務(激推)

各種口味有出嚐鮮小包裝

含黃豆、玉米和小麥等容易引起過敏的物質

人類食品級單一動物性原料(雞肉)

養毛配方,優質魚油omega-6脂肪酸和omega-3脂肪酸以及鱉蛋粉、膠原蛋白及卵磷脂

挑嘴貓飼主的福音,可以根據自己的貓咪口味進行客製化,想要最高規格的寵愛,只能推這款了。雖然客製化需要是會員制的才能進行,但為了讓挑嘴的貓咪們乖乖吃飼料,營養均衡,還是推薦這一款。同時還有出嚐鮮小包裝,可以讓貓咪們在轉換飼料間,口味試探上,有一個絕佳的方案。

最後,要特別注意的是,上述的推薦都是以貓咪的乾糧為主,所以在貓咪用餐完畢之後,記得留意補水。貓咪每吃約14.2克的乾飼料,就需要喝29.6毫升的水,一隻正常、健康的貓咪,每日依體重攝取適量水分,也就是每公斤約需45至60毫升的水。

希望我們的貓咪寶貝們都可以吃飽喝足,繼續貓主子的快樂人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