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們的新消息:美國頒布禁止在紐約州約80家寵物商店中出售動物|不販售,領養代替的前瞻作法,需要政府與你的大力推動!

by M T

如果有一天,毛孩問你,我從哪裡來的?

毛主人們,該怎麼回答?

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這個對話,小孩『我是從哪裡來的?』,家長『從垃圾堆裡撿來的。』,這是過去我們常聽見電影裡為求效果的搞笑對白。

隨著家庭組成的改變,我想問,如果有一天毛小孩也這樣問你,毛主人們,你們會怎麼回答呢?

近期國際上有一個法案的通過,讓我想請在坐不管是已經有毛小孩的,又或是還在猶豫是否要讓毛小孩加入,都可以先看一眼。

相關原文報導如下 https://www.npr.org/2022/12/16/1143365678/new-york-bans-pet-stores-cats-dogs-and-rabbits

一直以來,寵物店販賣動物的這個行為,不管是在國際或是國內,都有很多爭議,一方面人道主義的考量不希望生命是商品作為買賣。但市場上卻又需要滿足消費者喜好,追求顏值品種高的動物,使得寵物販賣與否很難一時說透孰對孰錯。

在2022年的12月中,美國紐約州的州長簽署了新的法案,內容中最重點之處在於「禁止在紐約州約80家寵物商店中出售動物」,此法案的簽訂,無疑是直接性的衝擊了以商業飼養者以及寵物商店行業維生的業主。

直觀性的看此法案,的確是禁止了銷售行為,生命無價,不應該有價格之高低或是所有權的買賣。

然而,寵物店業者聲稱,倘若禁令執行,無疑是讓世界上更多你我所愛的毛小孩們經歷慘絕人寰的煉獄。法案的推行,反而害了毛小孩。

其緣由為,倘落讓合法正當的寵物店因經營問題難逃歇業,市場對於賣像好的毛小孩需求依然在,這時反而會導致地下非法寵物市場橫行,這些地下繁殖場的生長環境或是為求販賣數量,往往是不顧毛小孩本身的身體健康狀況,把毛小孩當作商品在生產,毫不在意人道與否。

在台灣,領養代替購買是許多人都明白的口號,但實際上毛主人們在決定讓毛小孩加入他們的人生時,又是否都都採取領養這個方式呢?

當然以現在的科技來說,還沒辦法讓我們真的百分百跟毛孩子們對話,但,倘若真的有像天外奇蹟動畫中,讓毛小孩說話的翻譯領結,毛小孩對著我們問,我是從哪來時,不管毛主人的回答是買來的,還是領養撿來的,只要毛主人們真心的愛你們的毛小孩,那繁殖場寵物店與否,好像就不是這麼重要了。

毛主人或是準毛主人們,當你們選擇毛小孩時,請一定要貫徹你的這個選擇。毛小孩的生命週期中,我們都得愛著他,當一個負責任的毛主人,給毛孩子們一個溫暖友愛的生長環境。

過年要到了,有意願的毛主人們可以看看台北動保所,可以先看看毛孩的照片,找到與自己有緣的毛孩子,相關網頁如下https://www.tcapo.gov.taipei/Content_List.aspx?n=8A474D4AA59E06B7

臉書也有許多社團,喜歡貓咪的可以看下社團「愛貓領養」(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612153615732604/?hoisted_section_header_type=recently_seen&multi_permalinks=3491344961146784 )社團裡的領養案例就我經驗來看都有定期追蹤,也都是很好的結局,

希望你們也能找到與你們相伴的毛孩子。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