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子幾歲了?狗狗貓咪該結紮囉!

by renee

有的人覺得寵物跟我們人一樣,為什麼一定要結紮?那不是老天爺送給牠的小寶貝嗎?當然我只能跟拔拔麻麻說,還是要先詢問自己的家庭獸醫生唷,如果醫生覺得有必要,雖然牠們的小寶貝會消失,我們要用對的方式愛牠才是最好的結果,利大於弊唷~

幾歲結紮最合適?

結紮前,請詢問自己的家庭獸醫生唷!
母狗母貓發情前(6個月大)的時候就可以帶去結紮囉,公狗公貓則在三個月大時最適合結紮(醫生評估為準)。打完完整的疫苗後再帶狗狗貓咪去做手術,獸醫院來來去去的主人和寵物很多,先打好疫苗才不會生病噢!

結紮帶來的好處

公狗:比較不會出現因地域性(地盤)造成的攻擊行為,不要變成小惡霸唷!
母狗:若是在第一次發情前(約6個月大)就結紮,罹患乳癌的機率會降低呦!子宮蓄膿發生的機率也會減少。

公貓:不會因地域性(地盤)到處尿尿以及跟其牠公貓打架(爭地盤)。
母貓:母貓發情時會喵喵叫,奴才也會超困擾,夜半三更也會嚇到鄰居誤以為是誰家的孩子哭那麼慘。

飲食調整

結紮後的毛孩子 ,荷爾蒙會因為結紮後改變,要注意因荷爾蒙缺乏導致肥胖等問題,在飲食方面建議毛爸毛媽,飼料選擇大型而有信譽卓著的廠商(如希爾思、皇家等),這些廠商會推出針對絕育後的營養配方飼料,配方飼料會經過十年的臨床餵食與檢驗後,確認無誤才會上市,為避免毛孩子日後的身材走樣,選用好的飼料才能讓毛孩子健健康康。

結紮費用

公的結紮1500元(10公斤以內),母的結紮2500元(10公斤以內),不含術前檢查費,但是雙北會略高約25%的收費(各縣市會稍有差距)。
寵物語小叮嚀:術前須空腹12小時,結紮後一週不要洗澡,戴好頭套與吃消炎藥。

手術完後毛孩子們都會不太敢走路是很正常的,這讓我想到我家的狗狗結紮回家後,從籠子一走出來,每走一步就哭一次,我真的在一旁幸災樂禍,笑到不行,我超壞的辣,聽牠們用奶音哭哭能不心疼嗎?這時候可以準備好一點的營養品,提高牠們的活力噢,也安慰一下毛孩子受傷的心~耐痛高的孩子隔天說不定就能旋轉跳躍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