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散步愛吃草?拿尼~草有辣麼好吃嗎?

by renee

我家狗狗真的是很愛吃路邊的草欸??奇怪是沒吃飽?還是牠覺得很好吃呢?
其實狗狗跑去吃草的原因,除了有點搞笑(・∀・)也代表牠可能胃不舒服~
把草當作生菜沙拉一樣解油膩 ,突然覺得毛孩子也是滿聰明的~

狗狗吃草的原因:解油膩

狗狗愛吃草,通常代表飼主餵予人的食物、狗罐頭、狗零食的頻率太頻繁,導致過度油膩反胃,通常狗的本能會去吃細細長長的草,藉由葉綠素纖維質來綜合胃內的油膩感後再將草吐出或排泄掉,在吃下草後約30-60分鐘後吐掉,胃獲得舒緩後再下次進食時就能正常吃飯了。

小叮嚀-如果你的狗狗會吃草

吃草本身雖然不會對狗狗身體有不好的影響,但我們還是要小心狗狗有可能會因為吃草把上面的驅蟲劑的成分吃進肚子裡,發生中毒的現象,所以飼主還是要小心觀察附近是否會固定請人灑藥驅蟲,以免誤食中毒事情就大條了!

飼主要特別小心,在夏天時草叢裡的體外寄生蟲很多,如果運氣不好還有可能把壁蝨跟跳蚤吃進肚子裡,光想就覺得頭皮發麻呢….,若發現狗狗有吃草的行為,建議飼主還是帶毛孩子去獸醫院請獸醫診療,打針開藥來改善現狀喔~吃草的行為也會消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