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有這些症狀時,原來是狗狗感冒啦!

by renee

季節更替的時候,總是會有流感的發生,毛孩子也跟我們一樣會受到影響~
在酷暑快結束前,我們提早做『入秋』的準備,因為秋冬之季容易帶來氣溫變化,毛孩子也最容易在這個季節裡感冒,所以家長們如果可以先辨認出基本的感冒症狀,就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讓寶貝們自在享受秋天裡微風徐徐的幸福喔~

狗狗感冒6症狀

●食慾不振:毛孩子整日精神狀態不佳,挑食不吃不喝,吃什麼都沒胃口,我們可以根據毛孩子平日的吃貨量做判斷,平常有正常定時定量,結果卻吃不完,或看到食物連暴衝過來的反應都沒有,這可能是感冒的症頭喔!

嘔吐:餐餐若正常飲食,很少會發生嘔吐的情況,除非肚子有異物、吃太飽、餓肚子太久等等,除此之外還有一種可能就是感冒囉,這時候盡量不要再餵食除了飼料之外的食物,病情只會越來越加重唷。

拉肚子:便便正常會是長條狀有硬度的,捏起時不會沾黏,如果捏的時候容易糊掉軟爛,是不正常的軟便喔,觀察2~3天軟便情形沒有改善,要提早就醫治療,可能是感冒導致的問題。

沒活力沒精神:沒有運動或外出散步,寵物在家精神力絕對100%,這時隨叫隨到可以說是很好召喚才對(老狗老貓不算),如果一直趴在原地只用哀怨的眼神一直盯著你看、走路變得很緩慢,這種外顯行為很容易就能看出毛孩子的異狀唷~

流鼻涕、咳嗽:跟我們滿像的,狗狗也是會流鼻涕咳嗽,鼻子保持濕潤代表狗狗身體健康,當有一條鼻涕掛在鼻子上,可能是著涼了,這時不要再讓狗狗睡在冰涼的地板上,穿件衣服保暖,提早看醫生。

發燒:寵物量體溫的方式比較驚人,要把溫度計插在屁屁裡,叫做肛溫測量,當溫度超過39°C就代表發燒了,記得編編小時候第一次看到這一幕,心理祈禱下輩子絕對不當狗狗~~~其實狗狗測量肛溫不會痛,叫的很淒慘的柴犬啊其實是覺得敏感不舒服,毛爸媽不要被牠們的演技嚇到~

狗狗貓貓感冒生病時該怎麼照顧呢?其實只要提早發現,到醫院就醫與按時服藥即可逐漸恢復,年輕的寵物洗澡記得吹乾,寒流來了加上禦寒衣減少外出灌風,年長的寵物或患有心血管疾病則需注意保暖,並按時吃藥或相關保健食品,少外出多在家就可以不用太擔心。
※寵物語小學堂:感冒要多久才會好呢??因寵物的體質而有所差異,免疫力與抵抗力佳的2-3天即可改善或痊癒,差的一週以上或更久。
本文內相關動物醫療資訊由豐安獸醫院-鄒昆霖院長,協助提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