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圓滾滾的超可愛,當心過胖百病隨

by M T

毛孩圓滾滾的超可愛٩(♡ε♡ )۶ 但你知道,胖一點除了是福氣?還有可能是一肚子氣??

喵皇就是要胖,百老匯名劇【貓CATS】就是最好的表示!

生活中無時無刻的餵食,尤其抵擋不住毛孩渴求的超萌水汪汪大眼,立刻乖乖交出食物,往毛孩嘴裡送。

但注意,圓了毛孩一時的心願,更圓了他不斷增加的腰圍!

肥胖讓狗狗貓貓折壽2年!?

肥胖是現代人常見的問題,

毛孩過胖引發的健康問題,其實不亞於人類的肥胖問題哦!

過重的身體,容易造成毛孩腳的關節負擔過大,產生骨骼關節炎

或是呼吸循環系統因負荷過重,產生呼吸困難

更有可能把肥胖誘發的慢性疾病,例如: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脂肪肝甚至癌症都找上門

如何檢視毛小孩是否過度肥胖呢?

我家毛孩有過胖嗎!?

聰明的毛爸毛媽們,別以為這是幸福肥,快點來檢視看看你家的毛孩吧!

  1. 肚子是否有下垂的肉肉
  2. 是否用力揉搓也摸不太到狗狗的肋骨
  3. 從上方望向背部看,是否呈現寬闊平坦的橢圓形樣貌呢 (都可以當小桌子用了呀…)
  4. 過胖的狗狗走路容易喘,跳躍時也容易搖晃
  5. 活動力與免疫力降低
  6. 脾氣變得暴躁,有可能是身體已經開始出現不適,而贈成個性改變
寵物也是有健康餐可以替代的唷~減肥不是難事,難得是主人是否有毅力跟著配合!

開心減肥!

毛爸毛媽們別擔心因為減肥而讓毛孩感到沮喪、失望,

減輕毛孩身體的負擔可是一件開心又健康的事情哦!

一起道別高油高熱量的零食攝取,減少高油高澱粉的食品

也可幫毛孩更換成能促進新陳代謝的減重飼料,

並增加毛孩的運動量,每天出門散步玩耍消耗卡路里,散步中可適時的給予少量的健康零食!

主人的陪伴在過程中也是非常重要!國外也更是倡導帶著寵物一起運動,一同培養更好的默契也是從中訓練而成!例如:一起瑜珈、一起丟飛盤、一起和喵星人玩逗貓棒與折返;順便訓練寵物們的反射神經與動作靈敏度。這都是互動良好的運動唷~~

最重要的是,當你在享受美食時,請一定一定一定要忽略毛孩的渴求大眼,理性的說不!

才能一起幫助毛孩恢復健康的身體與好身材!加油~(ง๑ •̀_•́)ง

祝福所有胖胖都能夠健健康康的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