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愛我,他不愛我,想知道你家貓咪愛不愛你,不要再拔花瓣了!!!—-貓咪研究社,貓咪愛你的5種示愛

by M T

多年前的一本書『A Street Cat Named Bob,講述了許多身為貓奴嚮往與貓主子的完美關係。

其中男主James Bowen是一名戒毒中的戒毒者,因緣際會遇見了流浪貓Bob,一人一貓,從陌生的關係開始,逐漸建立起信任,彼此相知相習與相伴,最後男主也成功戒毒,劇情簡單,卻深深刻畫出與貓咪簡單的愛。

而此書也從書本中的描述,搬上大螢幕,在2016年上映,讓我們可以更直觀地看見,街貓Bob與男主建立起深厚情誼的溫馨。

對許多飼主來說,不管是從奶貓階段還是直接從成貓開始與貓主建立關係,都少不了要猜貓主的內心世界。畢竟不像犬科動物,狗可以直觀性的喜怒形於色,喜歡開心愛你會直接表現在互動上面,我們高冷的主子們就跟冰山一樣,你看到一點跡象,但卻看不到完整的全貌。

貓咪就是醬~(攤手)

所以我們先整理出幾個比較大通則判斷貓主愛你的表現,讓每天鏟屎的貓奴們可以揚起嘴角的一抹幸福笑容。

示愛1.踩踩

令所有貓奴們一秒冒愛心的踩踩源自於奶貓對貓媽媽在哺乳時期的「踩奶」,透過踩踩可以刺激貓媽媽乳汁的分泌。當貓咪們也對你們作出同樣的踩踩時,除了是信任度的佐證以外,也無疑代表他們超愛你。喵喵喵~貓咪愛你唷

示愛2.緊迫盯人

不知道你家的貓咪有沒有跟前跟後,即便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但眼球絕對是你到哪,他跟到哪,甚至上廁所的時候都會發現門縫有一雙銳利的眼睛盯著你,即使關著門,也可以透過玻璃看到門外有個貓形石敢當。有種恐怖情人的既視感,但相信我,當你發先你們家的貓咪,視線離不開你,無時無刻都在追著你的時候,油然而生的不是毛骨悚然而是發自內心被愛的暖意,而貓咪也只有在把你放在心裡愛的時候會這樣監視著你,一種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的愛。

示愛3.驚喜小禮物

網路上的貓咪都不會讓我們失望,總是有貓咪出外溜噠一天之後叼著各種驚喜回來的影片。最常見的就是叼著“米奇”,還有少部分的魚,昆蟲,樹枝等等,雖然這份禮物驚嚇程度往往高於驚喜程度,但還是要理解,這是貓咪很愛你的表現,一種感謝你的行為。

示愛4.露肚

貓咪除了高冷以外,也是警覺性非常高的動物,一般來說處於警戒的狀態,對環境以及周遭人事物高度敏感。當貓咪對你露出他的肚子,放下他的防備,代表著對你的高度信任以及滿滿的愛。貓咪只有在面對信任的人,才會把肚子露出來,下次如果看到貓主的肚子,請接收他用行為表示的示愛。

示愛5.咬一口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以下的經驗,當我們正經八百專注手邊事情的時候,突然一陣刺痛,等我們回過神,貓咪已經以渦輪加速一溜煙的消失在眼前。這種突如其來,咬你一口的行為,代表著貓咪們對你的撒嬌跟愛意,請飼主們收下這份有點負擔的愛,正常貓咪們都是輕咬一口,然後逃跑,是種調皮示愛的表現。

在這邊也要補充一點,如果常常拿手跟貓咪玩,就不算在上述愛的表現之中唷,因為貓咪只是把你的手當成玩具,而這個咬的力道通常也是強烈的許多,因此建議如果要跟貓咪玩,還是以逗貓棒為優先,必免奴才們的手留下太多甜蜜的負擔。

不管是已經成為飼主或是正在準備成為飼主的大家,請在選擇養寵物後就愛他們一輩子。千萬不能因為自身的各種藉口理由,棄養或是選擇不愛。動物的一生很短,從你與他們結緣的那一刻開始,你就是他們的全世界,即便他們示愛的方式與我們理解的或是期許的不一樣,但LOVE IS LOVE,只要花一點時間了解他們的行為,就會發現,你是他們心中的最愛,是他們愛的唯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