趾間炎如何預防?我不想得香港腳辣

by renee

每10隻狗狗就有5隻會得趾間炎,疑??那所以貓咪不會有吧~NO NO NO貓咪只是不像狗狗愛吃腳腳,但還是有可能會被間炎(趾間膿皮症)給纏上的唷,會得趾間炎的最大原因,是因為1.環境濕度、2.皮膚病、3.狗狗無聊,而趾間炎也就是大家俗稱的香港腳。

趾間炎的3大主因

NO1. 環境潮濕
乾燥的氣候對台灣來說是奢侈的,建議飼主要在家裡放置除濕機,才能有效預防毛孩子罹患上趾間炎,除濕機要針對家裡的坪數去挑選,不然無法發揮有效的除濕效果。

NO.2 皮膚病
有很多狗狗會有趾間炎,是因為皮膚病造成的搔癢問題導致,所以毛孩子就會用舔的去安慰皮膚癢癢的問題,皮膚病會越來越嚴重之外,舔著舔著就會變成趾間炎,後續還會演變成習慣性舔腳腳噢!(不好好治療的話,會一直復發喔)

NO.3 心理病/常發生在狗狗身上
因為狗狗本身很愛把腳當雞腳在吃,吃飽太閒也只能自己找事做,『什麼吃飽太閒?!我今天這樣舔一舔就覺得很爽啊媽媽~』。

寵物語小學堂:無聊舔腳之外,還有可能是寶寶心裡難受,由心理性的問題造成這種行為上的表現,如果把自己舔到流血已經是超級憂鬱等級囉,這樣的自殘現象要趕快去看醫生吃藥,心理疾病或憂鬱症一點都不丟臉!

趾間炎症狀與隱憂

腳縫長膿包
趾間炎除了腳底紅腫外,到後期會在狗狗的腳縫冒出一顆大痘痘,隨著狗狗一直舔,痘痘也會像花一樣,越長越大顆,如果不早點治療,就會不停的復發,你舔我就長給你看,真是討厭死了~

毛髮變色
因為皮膚病不舒服,導致毛孩子覺得很癢去舔腳,變成習慣性的安慰動作,舔久了之後,本來是白色的毛髮都變成咖啡色的,是因為舌頭裡面的唾液(唾液裡有弱酸弱鹼) 所造成的染色。

舔到流血
看牠們走路很痛,毛孩子為什麼有趾間炎還要一直去舔,因為真的太痛了,所以牠們只能用舌頭去安慰它,結果一不小心就舔到”啵的一聲”就破掉了,所以跟自殘行為是不一樣的噢,爸爸媽媽要去分辨到底是因為心裡生病了呢,還是因為真的有趾間炎太痛沒立即去做治療,要懂得分辨唷!(膿包裡面都是血水,必須提早根治)

寵物語小學堂:大家一定很好奇,那為什麼貓咪比較少有趾間炎的問題呢,由於貓咪不太舔指甲或趾間,內心也有偶像包袱,如果舔腳腳,腳會痛就不能保持完美形象了,可以說貓咪的個性使然。

罹患討厭趾間炎不僅害毛孩子必須忍痛走路,不趕快治療還會一直復發,就像香港腳一樣,變得又醜又臭,誰會喜歡跟香港腳相處一輩子,早點看醫生最實在了!
本文內相關動物醫療資訊由豐安獸醫院-鄒昆霖院長,協助提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