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血便要當心!莫慌~莫急~莫害怕

by renee

貓主子血便的原因有很多種,相信不少奴才,在鏟屎時都有被嚇到過,人生遇過大大小小的事,怎麼可以被便便嚇到,身為超級貓奴,一定要知道便便所帶來的警訊,一起聊一聊造成「血便的原因」,莫慌~莫急~莫害怕。

1.消化不良

三餐飲食不正常,或吃得太飽、亂吃腸胃感到不適應,又不愛喝水導致便秘,就有可能會有血便的問題,通常貓貓比較喜愛喝流動的水,建議奴才可以購買飲水小設備,水會像瀑布一樣,一起讓貓咪愛上喝水!

2.腸道寄生蟲

可以在貓咪的便便上看到蟲蟲但也不一定看的到,有時候寄生蟲會出現在肛門口,這時候趕快拿衛生紙,把蟲拉出,丟入馬桶沖掉噢,最後記得到獸醫院做完整的驅蟲,才是正確的作法。

3.肚子有異物

貓咪有可能誤食如塑膠繩、毛線等細小物品,如果貓咪有嘔吐加上血便症狀就有可能是誤食異物喔~

4.腸胃炎

腸胃問題是貓咪常見的疾病,如果貓咪嘔吐軟便拉稀精神不振,來判斷貓咪可能得到腸胃炎,可能是病菌、寄生蟲感染、或吃到變質的食物等引起,都有可能會導致血便。

日常生活不要亂給貓咪吃變質或生冷的食物外,也需要定期到獸醫院作驅蟲,提前防範最重要以免被寄生蟲纏身,奴才們一起守護貓咪的健康,當發現便便有問題,記得紀錄下:形狀、顏色、身體反應、上廁所次數等等,用手機拍張便便的照片,及早求助獸醫師讓醫師能更快的抓出病因。
本文內相關動物醫療資訊由豐安獸醫院-鄒昆霖院長,協助提供。

You may also like